西汀桑

First thought, best thought.
一只吃土中二蘑菇
全职cp杂食|梦100|新开开痴汉|Arashi黄里透红团爱赛高

【叶喻】比糖甜

万圣节小甜饼!祝食用愉快!

写的时候一直在吃葡萄味的UHA味觉糖所以这篇文州是葡萄味哒!

好久不写了有任何ooc我背


——————Love so sweet————————


喻文州从地铁拥挤的人潮中钻出来,还没走完出口的楼梯就被B市深秋的冷风兜头兜脑扑了一脸,他一个G市长大的南方人还是第一次体会到北方城市换季时候说降温就一夜直逼零度的天气,身上不算厚重的外套被风一吹就透,让他忍不住缩起脖子打了个冷战。

离家最近的这个地铁站挨着一片相当繁华的商业街,夜幕四合,沿街商店为了万圣节而精心布置过的橱窗接连亮起,在远处模糊成一片灿烂的光点。低温显然没能打消年轻人庆祝万圣夜的热情,喻文州沿着步行街走了五分钟,保守估计已经遇到了三个带着棒球棍的小丑女,五个脸上画着伤痕妆的僵尸新娘,还有无数戴着会发光的恶魔角头饰的姑娘扯着男朋友的袖子去买吸血鬼血袋饮料。因为人太多,他不得不减慢步伐来躲避那些被爸妈带出来的小朋友,以免碰坏了他们背上黑色的塑料翅膀。

每天都会路过的蛋糕店在店门口摆出了免费品尝的纸杯蛋糕招徕顾客,店员姑娘认得喻文州是熟客,很热情地招呼他去尝尝。想想确实没有什么着急的事,喻文州在展台旁边找了个不太碍事的地方站定,挑了一块装饰着紫红色奶油和小蝙蝠形状巧克力的蛋糕咬了一口。葡萄的酸甜混着奶油的绵密包裹舌尖,他有点惊讶地挑起眉,看到店员姑娘正冲着自己笑。

“意外地还不难吃吧?”

被看穿了想法的喻文州也笑起来,咽下嘴里的蛋糕才问:“穿这么少冷不冷啊?”为了配合万圣节的气氛,店员妹子穿了一身刻意被染上暗红色污渍的女仆装,单薄的丝袜看得喻文州都想再打个冷战。

“不冷不冷,这不是为了做生意嘛。”店员姑娘指了指前面的一片开阔的中心广场一样的空地,“还有比我更拼的呢!”

喻文州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里大概马上要有什么活动,临时搭起的舞台上布置了好几个巨大的南瓜灯,颇有节日气氛。从他们的角度能看到几个穿着黑色蓬蓬裙的女孩子,大概是马上要上台表演,正一人披着一件长款羽绒服躲在角落补妆。这有点破坏气氛的一幕让喻文州觉得莫名好笑,他撕开蛋糕外面的包装纸把剩下的一半塞进嘴里,远处舞台上的音响已经开始响起了主持人暖场的声音,人群渐渐聚拢过去,欢笑吵闹声在寒冷的空气里飘散。

年轻真是好啊,他这样想着,不过自己一直都不怎么热衷于这种凑热闹的节日就是了。团了团手里的包装纸丢进垃圾箱,他回头和店员妹子打了声招呼,打算在人流都被吸引过去的时候赶快趁清净回家。

“下次叫男朋友来一起玩呀,这种节日一个人high不起来的!”店员姑娘热情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男朋友啊,喻文州脑子里莫名跳出那个人穿着有尾巴的黑色蓬蓬裙扮成恶魔的样子,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他赶忙试图把各种不堪的画面从脑海中驱散出去,却还是忍不住假想如果自己把他拉来和一群小朋友抢糖果什么的,那人脸上一定会露出了无生趣无可奈何的神情,打扮成无脸男估计能评个最佳表情奖。

但是他一定会陪自己来的。他低下头,把下巴埋进外套领子里藏起自己上翘的嘴角。


“想什么呢都走路不带抬眼的。”想着有的没的不知不觉拐进了小区的大门,喻文州被突然圈住自己脖子的围巾吓了一跳,才看见站在自己跟前的叶修。叶修看起来没比喻文州多穿多少,叼着半根烟只顾给他脖子上的羊绒围巾打结。脑海中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带来了一些冲击,喻文州觉得身体里有什么莫名的情绪鼓动着不安地想要破口而出,连带整个眼前的情形都像染上南瓜灯的橘色一样温暖起来,他盯着叶修的脸,隔着飘起的烟雾看他垂着视线的眼睛,忽然伸手捧住了对方的脸。

叶修比他想象中耐冻,喻文州的手感觉到叶修脸颊的温度,相比之下几乎有些烫人。他稍微用力让两人目光相交,笑着一字一句喊他:“男。朋。友。”然后满意地欣赏着叶修瞪眼挑眉一脸受惊的样子,顺便从他嘴里抽走了那半支烟。

“咳,文州啊,”叶修别开眼睛,掩饰尴尬一样地摸摸鼻子,又拽了拽喻文州脖子上被他缠了好几圈的围巾,“还冷不冷?”

喻文州简直忍不住要笑出声,他一边低下头往家的方向走,一边说:“好多了。你怎么在这?”

“我到家了看你还没回来,怕你冻死在路上,这不给你送温暖来了吗。”

喻文州还是笑:“街上有好多活动,人太多耽搁了。”

“哦哦。”叶修靠过来拉住他的手揣在口袋里,“好玩吗?”

“还挺有意思的,如果不冷还可以去逛逛。”

“穿这么少就别想了你。”他伸手勾住喻文州的肩膀,靠在人耳朵边上说话,“今天有什么开心的事儿吗?”

“也没有,怎么了?”

“那就做点开心的事儿呗。”


他们从楼梯口一路纠缠着跌跌撞撞到家门口,叶修一边把喻文州抵在门上沿着耳后往下亲一边摸钥匙,钥匙串叮当哗啦地响了半天也没把门打开。喻文州只好推开他自己反身去把钥匙对准锁孔。他们在一起时间不长,但可能是认识太久也不算年轻了,没什么天雷勾地火一刻难忍的时候。今天叶修大概是被撩狠了,喻文州也不拦他,从善如流地跟着胡闹。他们嘴唇贴着嘴唇撞进家门,两个人都差点被门框绊倒,叶修整个人撞到玄关的柜子上,痛得倒吸气还不忘伸手扯喻文州脖子上的围巾。喻文州觉得好笑,主动贴上去碰碰他的下唇以示安抚,却只换来更加热情的纠缠。叶修抱着他倒进沙发里,身体紧贴带来的温度一点点蔓延进深处,喻文州觉得自己被冻透的身体像浸在热水里一样温暖到几乎疼痛。叶修的手指扯开他贴身的衬衣往里面探去,那双出名好看的手直接触碰身体的感觉让喻文州忍不住颤栗。


“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突然响起的门铃声把耽溺情爱的两人拉回现实,门外传来小女孩稚嫩的嗓音。叶修最先反应过来,搂住喻文州就要接着脱衣服。喻文州简直拿他没办法,只好努力挣扎起来去开门,一边和叶修解释:“大概是小区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要糖果。”他衬衣最上面松了几颗纽扣,衣角被拽出来了,脸上泛起的红色褪了几分,看起来倒也还是平日里斯文干净的样子。

“喻哥哥好!”门外面穿着女巫装的小萝莉看到喻文州就笑起来,一边伸手:“不给糖就捣蛋!”

喻文州苦笑着环顾四周,他和叶修两个大男人住的地方实在没有糖果零食一类的东西,最后只在茶几角落里发现叶修要戒烟时打算吃的口香糖。他回头看了一眼仰堂在床上装死的叶修,虽然自己也觉得有点说不过去,还是把那一罐薄荷口香糖递给门口的小女巫:“不好意思啊,哥哥这里没有别的糖果了,明天再补给你巧克力好吗?”

小姑娘看到口香糖也有点失望,但估计是想到要懂礼貌,立刻就笑得阳光灿烂:“谢谢哥哥!”

“哥哥什么哥哥,叫叔叔。”叶修不知什么时候靠在一边,小萝莉立刻收敛了表情,用有点畏缩的语气叫他:“叶叔叔好。”

“这孩子,”叶修挑眉。

喻文州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觉得心情大好。他伸手拍了拍小姑娘的头:“要到糖记得早点回家呦。”

“嗯!”小萝莉用力点头,冲喻文州甜甜一笑:“我还有话想和喻哥哥说!”

“什么?”

“你家钥匙忘记拔啦!”小姑娘咯咯笑着跑下了楼梯,一边嚷嚷:“万圣节快乐!”剩下喻文州一个人脸上发烫,有点无奈地摇摇头,把门上的钥匙拔下来丢进柜子上的玻璃碗里。


“不给糖就捣蛋。”叶修伸开双臂堵在玄关门口,一脸无辜。

“小姑娘的醋你也吃。”喻文州笑着靠过去,贴上叶修的身体,“要糖没有,要命一条,葡萄味的。”

两人又滚到一起去,叶修直接把人带进了卧室。他们没来得及开灯,窗帘也没拉,只有远处大厦广告牌的光渗进黑暗里和暧昧的呼吸胶着缠绵。进入之前叶修撑在他上方,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觉得即将来临的漫漫寒冬也值得期待。

叶修的吻落下来,还有低低的耳语:“你比糖甜。”


评论(5)
热度(68)

© 西汀桑 | Powered by LOFTER